『秀发护理教程』:专业理发师护发秘密

April 10, 2016








三个月前我在The Link Salon 进行过我的秀发改造过程,是利用韩国的手拨烫,错过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-http://anneneo.blogspot.my/2016/01/the-link-salon.html


秀发一直都保持美美的,直到。。。。。我到那巴厘之旅。
我什么要带的都检查一遍了,唯有我怎么就忘了带我专属的洗发液还有护发素呢?!

就这样我那几天的旅程都是用酒店的洗发液,洗一次头发就开始变干燥,然后再弄到海风海水等。。不用说了,就算再好的发质也会坏!

就这样我的发型被折磨得不是那么卷,发质又变毛躁。我在家里自己试了好多遍的上等护发素,都无法拯救回来,好心痛~

心想这次一定找上Simon来帮我才可以了,我自己可是没办法了。


给Simon看看我的头发,他也直接摇头,怎么我头发那么快就糟蹋成这样了

去找他弄他发时,顺便请教他我可以怎么好好护理我的头发才不会那么快坏。

他就教了我这几招,大家也学起来哦!

'

1. 正确的洗发

  • 不建议太常洗发哦,太常洗发例如每天洗会造成头发的自然油遗失,因此发质会变成干燥。建议可以两天洗一次,或一星期两次。
  • 洗头时,千千万万不要用指甲哦,这样会损坏头皮,建议用指尖肉肉的部分轻轻搓头皮就好了~~

2. 使用不含Sulfates & Parabens 成分的洗发露



  • Sulfates可以使洗发露产生很多的泡泡,但是可以使头发变成干燥还可以损坏染发,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对大自然造成伤害!
  • Parabens 呢可以刺激头皮也会造成眼睛敏感
  • (对症下药):对自己头发也一样;
  • 就像我的头发,干燥,染发- 必须使用含高量的氨基酸使头发好好修复。
  • The Link 的 Simon 就推荐我这来自日本的 Arimino Sherpa 系列,这些都可以有效对付问题头发。。。等下你们就可以看到结果啦!

3. 定时护理头发

  • 皮肤需要定时护肤,头发怎能缺少呢!
  • 建议最少最少每周自行在家护发一次。
  • 不要用错护发素哦,护发素是不可以放在头皮的,这样会造成头皮阻塞。护发素只可以涂抹在发中至发尾。

4.正确的吹干头发


  • 当然如果可以不利用吹风筒让头发自然干是最好的选择。
  • 不过如果头发有弄卷呢,这是需要靠吹风筒来定型。记得吹风筒与头发的距离最好保持在15cm就是一把尺的距离一样。

5. 关于梳头发那件事


  • 很多人认为用密集梳子梳头会看起来更整齐,其实这正是慢慢的损坏发质.
  • 洗好头发后,首先不要用梳子,先用手整理好头发,过后才用宽齿的梳子梳头,这样可以减少因为梳子与头发的过度拉扯,造成的断发问题。


6.定时修剪头发




  • 要去除发尾分叉最好的方法也只有修剪发尾。
  • 建议每六到八周修剪一次。


我的头发抢救过程

这里就给大家看看Simon抢救我的头发过程:

因为感觉我的头发的上半部实在太毛躁了,所以Simon推荐我头发的上半部使用Cosme Cream (texture control).
Cosme Cream (texture control)也是日本超强人气能迅间让头发柔顺飘逸而且是维持几个月以上的!

Taadaaa。。。头发变直啦,是不是看上去有健康的感觉?


因为我还是很喜欢上次Simon弄的手拨烫,所以这次Simon/决定再帮我弄过

手拨烫只限制在发尾

又是一大堆的护发过程,如果大家想看详细的讲解,可以看回我上一次的blog post.


啊~~终于弄好啦!
有没有很好看啊?



觉得这次Simon弄给我的效果有比上次还来得更好,相信是CosmeCream (Texture Control)产生的大大效果。
我的头发也比上次的还要容易打理,而且无时无刻都看上去柔顺光滑。

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星期,我的头发依然跟当天弄出来的一样。卷度还在!而且风吹日晒都不会那么容易毛躁!非常感谢Simon为我头发的抢救,呵呵!


更多关于The Link Salon 可以浏览


 Facebook- The Link Salon Address-36,jalan puteri 2/2,bandar puteri,47100, puchongContact- +603 80526256 Business hour- 11am to 830pm (closed on monday)




一些The Link最近的杰作




Latest Instagrams

© 寒蝉;涵谈. Design by Eve.